訂閱 / 取消 電子報


數位文化電子報

即時快訊//

02

2014太平洋鄰里協會(PNC)年會

站上人文的肩膀放眼數位科技:2014太平洋鄰里協會(PNC)年會暨聯合會議報導


2014年太平洋鄰里協會(PNC)年會主題為「博物館資訊化:連結文化、社群與科技之途徑」,大會故而邀請國內外六位博物館與圖書館界專家進行主題演講,就數位時代下的知識建構與跨領域合作,以及數位科技如何應用到文化研究、保存與展演進行經驗與成果分享,並提出若干值得國內借鏡與反思的觀念。



Featured Items


意義的湧現與匯流:後數位化時代的加值應用工作坊報導

2014年10月在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太平洋鄰里協會年會暨聯合會議:「創造一點新意思:後數位化時代的加值應用工作坊」中,四位講者與聽者的分享、交流,引領我們看見藏品在數位化後,閃現的炯炯光芒。

如入藝術與文化無界之域:蓋提基金會總裁 James Cuno 專訪報導

美國蓋提基金會總裁James Cuno分享Getty近年來在資料庫建立上的成果,希望透過合作,建立起跨語言、跨文化的線上平台。

新里程:破數位之繭而出的人文學研究

本場次我們看到不同學科如何結合數位技術進行人文研究,呈現出數位人文學不同階段與面向的應用。資料公開並廣泛地交流分享與跨領域研究合作的重要性是講者反覆提及的觀念。

新視鏡:數位時代,藝術史的流轉

我們如何對藝術更進一步地提出問題、思考、對話、分析,並進而與朋友或專業領域交流、分享?數位科技的發展,提供了多元探尋藝術作品與歷史的管道和途徑。


 
編輯委員:   謝國興、林富士、王新民、陳克健、
劉士永、王大為、陳淑君
  發行期數:   數位文化電子報
第02期 即時快訊
 
執行編輯: 徐千禾、呂少玄、蔡幸真 出版日期: 民國 103 年 11 月 14 日
發行單位: 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創刊日期: 民國 102 年 07 月 15日
通訊地址: (11529)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數位文化中心
聯絡電話: (02) 02-2652-1885 轉206
E-mail: ascdc@sinica.edu.tw
   




熱門文章

路殺社,一個不一樣的公民科學計畫
起風了
腦海中的思想,重慶南路
今天吃什麼
Tao之陶藝
Solr server not responding